English

江苏筹措资金补发教师工资

不把欠账带入新世纪
2001-01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

本报南京12月31日23时电为了不把拖欠教师的工资带入新世纪,江苏省委、省政府近日决定筹措6亿元用于偿还多年拖欠的教师部分工资和部分县乡机关干部工资。决定作出不到10天,记者今天在偏远的盱眙县兴隆镇采访时看到,许多教师都领到拖欠多年的部分工资,欢欢喜喜地迎接新世纪。

江苏省省长季允石说,保证教师工资足额发放,是各级政府应有的职责。对按国家统一标准发放工资确有困难的县,上一级财政要通过转移支付给予帮助。各级财政都要建立工资专户,不准挪作他用。

江苏省省委书记回良玉说,江苏相当一部分县乡不能保证按时足额发放教师和干部工资,这种状况与江苏省的经济地位很不相称,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。这个问题不能带入21世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